close

大家安安我是先先

關於上一篇忘記帶駕照這件事

我來給個交代QQ

發現沒帶駕照的第一時間,我們上網爬了各種文

有請人帶過來,寄國際快捷,以及放棄自駕這件事

甚至在ptt發文(還被噓爆)

最後的最後是請姊姊到機場找到要來函館玩的旅行團請他帶過來,

在這裡再次謝謝楊先生幫忙(人家才看不到勒)

詳情請見→我的駕照呢?

不過在楊先生到函館這段飛行旅程我們可沒閒著

一早就出發去函館朝市吃海鮮啦!!!!!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24.jpg

尼砍看尼砍看!!!!

三色丼飯實在是很誘人,北海道的海膽真的是我吃過最甜的海膽!!!!

大家都說要吃哪家但我看起來都一樣,我也是隨便挑了一家進去

完全不失所望啊,好樣的函館!!

接著想去體驗有名的釣烏賊,聽說釣到的烏賊還會現場殺來吃

但可惜的是那天烏賊公休啦~

只能見到他們的家見不到他們本人(更別說吃它了QQ)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18.jpg

市場旁邊還有賣各式活得凍得的海鮮,以及海界喇牙帝王蟹等等

不過剛吃完丼飯時在吃不下,只好選個飯後水果嚐嚐

搭啦~爆甜哈密瓜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22.jpg

非~常~甜~

雖然有一點像發酵過頭的澀澀感,但很和我味,有機會可以吃一下!

我記得這樣一塊是450日幣,但是場外就有看到350的,介意的民眾可以比價一下

離開函館朝市後我們就出發去機場拿駕照啦,函館朝市是我們最後一個搭計程車的點(荷包止血中)

約莫11點駕照就飛過來了,有駕照萬事足的我們速速前往租車公司取車

櫃台小姐還問我們駕照哪裡來的,解釋完後想必櫃台也覺得我們很厲害(蠢)吧CC

取完車後出發五稜郭塔(公園)

五稜郭顧名思義就是五角星的樣子,是江戶時代建立的星形要塞

好像全世界有蠻多這種星型要塞的,有蒐集癖的民眾可以去蒐集一下世界各國的星星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46.jpg

這是從塔上往下看的五陵郭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,獻給蒐集癖的你♥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60.jpg

塔上會有一小段是透明的,真的只有一小圈,懼高的你不用擔心

塔裡面一樣有賣一些紀念品跟小食

看完星星後我們準備出發小樽運河!!!

當初設定是

函館-小樽-札幌

但沒想到這一開就是兩百公里,台北都到雲林了!

加上冬天北海道的天大概四點就黑了

有風又有雪的,我們開得非常穩(慢)

本來想一路殺到小樽,但經過了洞爺湖想說下車看看,

結果湖是看到了,卻沒看到象徵性的立牌TAT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083.jpg

只好趁天沒黑在路邊拍張照,下午天氣很好,下車沒有穿外套還可以待上一會

接著我們先去札幌的飯店check in再出發小樽運河

本來是想放棄小樽運河的(我擔心司機疲勞駕駛)

但司機說什麼都要去看看,沒想到抵達運河時,附近商家都休息的差不多了,

我們隨便找了間烤海鮮得進去

不吃沒事 一 吃 驚 人 

這生蠔....

IMG_7922.JPG

鮮啊!!!!!!

重點他是溫 昇 豪(對不起不好笑)

但她真的是溫的,老闆烤得恰到好處,很多很大的生蠔吃進去會覺得噁心

像我一碰到嘴巴想說 額~溫的 一定咬一半就吐出來

孰不知 我就這樣整顆吃下去了而且真的是甜的!!

本來想再叫兩顆無奈老闆已經準備休息

留點遺憾我們下次再見byebye昇豪

 

回到札幌後去電台附近逛了一下

有人哭哭的Day2_190215_0129.jpg

電台是有景觀電梯可以上去的,但光是外面的聖誕裝置我們就拍不完了,

所以這次先不上去,等著下次回來找你跟昇豪

對了我們住的旅館就在狸小路旁邊,但大家都早早休息,我們什麼也沒逛到就回去了

第二天就這樣匆匆忙忙地結束了,明天還有一天的車要開呢,司機請休息~

 

看看我的北海道漂流記

『冬-北海道自駕』五天四夜 什麼都帶了就忘了帶腦 函館Day1

『冬-北海道自駕』五天四夜 超美聖誕市集Day3

『冬-北海道自駕』五天四夜 熱氣球升空啦Day4

『冬-北海道自駕』五天四夜 新千歲機場很好逛Day5

加碼推薦↘↘↘

『冬-北海道自駕』五天四夜 行前準備

『北海道函館住宿』 湯之川觀光祥苑酒店--平價私人風呂泡到爽!!!

『推推』外出旅行好方便-排行程好幫手

arrow
arrow

    先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